sponsored links
    
中天「邱議瑩哭喊麥離開」不實報導 NCC開罰20萬
https://www.peoplenews.tw/news/17e10858-2422-4260-aa6f-78f115bdc1bb

民報 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 2019-01-16 19:56

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今(16)日針對中天「立委邱議瑩哭喊大家麥離開」不實報導、
以及東森「豬肉腸建議煮熟食用或丟棄」的錯誤報導,各裁罰新台幣20萬元,這也是廣電
三法之一的衛廣法自2016年修正後,第一次作出認定並裁罰。

NCC今天公布諮詢會議決議的裁罰案,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在例行記者會表示,東森
新聞台於2018年12月13日播出「網傳淘寶消費送豬肉腸 建議煮熟食用或丟棄」新聞,因
報導內容呈現未正確傳達防疫資訊,恐造成豬瘟防疫漏洞,形成公共秩序之危害,決議裁
處20萬元罰鍰。東森綜合台播出之「明星便利店」節目內容,經觀眾反映有節目未與廣告
區隔之虞,決議發函改進。

翁柏宗指出,中天新聞台播出「陳其邁回防大旗美『邱議瑩大家麥離開』打悲情牌」新聞
,因廣電媒體乃民眾獲得資訊的主要管道,該則新聞提供不正確資訊,違反事實查證義務
,且未妥善更正,影響人民應有之知的權利,並損及媒體之公正與公信力,以致損害公共
利益,決議裁處20萬元罰鍰。

此外,有關中天新聞台「週末大爆卦」節目及三立新聞台新聞報導播出有關名人離婚訴訟
之事,內容涉及違反兒少法,參酌各該頻道過去違規紀錄,分別決議裁處3萬元及4.3萬元
。

至於廣播及電視頻道播出之「下一代幸福-愛家公投」相關廣告,經諮詢會議建議,將函
請相關公(學)會轉知業者,廣告內容應尊重多元文化,避免以歧視或特意凸顯衝突等方式
呈現內容或畫面,同時讓正、反雙方得公平透過媒體平台理性對話溝通外,並將於今年度
NCC相關研討會召開時,廣邀相關代表討論此類廣告如何平衡表達社會多元意見。

中視綜合台播出由候選人冠名贊助的「萬秀豬王尚讚」及「MIT台灣誌」節目,因無違反
現行法規,決議不予處理,但將提供未來修訂相關辦法的參考依據。

對此,東森新聞回應,為快速傳達豬瘟訊息以提醒民眾防範注意,第一時間新聞標題較為
精簡,已於後續播出馬上修正並密切報導,努力配合政府宣導防疫。

https://cdn.peoplenews.tw/news/17e10858-2422-4260-aa6f-78f115bdc1bb.jpg
NCC今(16)日針對中天「立委邱議瑩哭喊大家麥離開」等不實、錯誤報導開罰。圖/擷 自中天新聞CH52 Youtube頻道 -- 少了關三天, --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61.223.10.58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Gossiping/M.1547646310.A.F69.html
Zuleta: 關三天 01/16 21:45
kilof: 起碼要停播20天吧 01/16 21:45
snsdakb48: 怎麼不撤照 垃圾電視台 01/16 21:46
galleon2000: 才20萬 根本不痛不癢 01/16 21:46
a5245242003: 推 01/16 21:46
juncat: 候選人冠名贊助綜藝節目是哪招... 01/16 21:47
bg00004: 怎麼沒有把報導的人關三天? 01/16 21:49
tigotigo: 三立和蘋果造謠關西機場日本派車的新聞,一毛都沒罰。 01/16 21:49
tigotigo: 更正 是中國派車 01/16 21:50
mij: 明星便利店節目未與廣告區隔是什麼意思 01/16 21:51
coffee112: 三立呢? 01/16 21:52
CS5566: 20萬根本沒有用 應該罰年營收20% 01/16 21:54
doggy2525: 20萬根本不痛不癢 假新聞初犯停播一月再犯三月 01/16 21:55
ji3g4up6m3: 2016年到現在才罰這筆 太他媽扯了吧 01/16 21:55
b128950465: 綠頻道更多假新聞都沒事 01/16 21:55
lu82034: 把中天跟東森當成乞丐罰嗎? 01/16 21:56
fifi0828: 罰這點XD 01/16 21:56
darkholy: 幹你馬的咧,影片都有了還說不實報導? 01/16 21:56
darkholy: 還是其實台上的是邱意淫不是邱議瑩? 01/16 21:57
KKsnow: 邱議瑩 說韓國瑜 陪你睡一晚 故意渲染成跟你老婆睡一晚 01/16 21:59
KKsnow: 這不用罰嗎!? 幹 !!!! 01/16 21:59
zephyr105: 20W? 馬德 要2000萬啦 垃圾 01/16 21:59
Fongin: 韓天電視台 01/16 22:01
chjimmy: 20萬而已?20億好不好? 01/16 22:01
samuncle123: 近期兩大笑話 剩文捐500 中夭罰20萬 01/16 22:01
chjimmy: 順便禁播20個月 01/16 22:01
k4653: 20萬?我掏出來都不痛不癢,這叫罰款? 01/16 22:05
bruceXD: 踏出第一步 01/16 22:06
bruce2248: 罰太少了 人家中共金援都不知道多少了 01/16 22:12
IdleLife: 應該要修法罰重一點 這些媒體整天放假消息荼毒台灣人 裡 01/16 22:15
IdleLife: 面的員工造的業遲早會被報在自己家人身上 01/16 22:15
sismiku: 韓國瑜中天新聞台 韓國瑜冠名贊助www 01/16 22:16
kuluga: 之前聽投韓客戶也在笑說說麥離開 虧他會聽台語講台語 01/16 22:20
DaDaHelpme: 數字地下電台沒事?? 01/16 22:21
garone: 東森選前演一齣受迫害變綠媒的戲,是不是也該處理一下? 01/16 22:56
kissrain: 外省媒體聽不懂台語,沒離開可以翻成不要離開 01/16 23:00
cool911234: 垃圾台 歷史要記一筆啦 01/16 23:13
superjim: 其時中天也蠻倒楣的 說不定那群人真的聽不懂台語阿 01/17 00:07
superjim: 反關正晶和三立那些整天攻擊柯p的報導 怎沒看到ncc出來 01/17 00:07
superjim: 也罰一下 這樣的兩套標準 也只會讓老百姓更加憤怒而已 01/17 00:08


網友評論

sponsored links

搜尋主題

sponsored links
sponsored links

推薦閱讀

大家正在看

sponsored links
BTrend 2018 Abuse for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