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onsored links
    
1.新聞網址︰
※ 網址超過一行 請縮網址 ※

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33/5248607

2.新聞來源︰

聯合新聞網

3.完整新聞標題
※ 請完整轉載標題 請勿修改與編排 ※

大陸反制英國 即起不允許BBC世界新聞台在大陸落地

4.完整新聞內容︰
※ 請完整轉載原文 請勿修改內文與編排 ※

聯合報 / 記者陳言喬/即時報導

英國上周廢止大陸央視國際頻道,大陸國家廣播電視總統今天凌晨反制,宣布英國國家廣
播公司(BBC)世界新聞台損害中國國家利益,不允許BBC世界新聞台繼續在中國境內落地
,對其新一年度落地申請不予受理。

英國通訊管理局(Ofcom)於4日表示,由於中國央視國際頻道「中國環球電視網」(CGTN
)違反了英國政府規定,中國環球電視網的執照自即日起撤銷。當時分析人士就稱,大陸
勢將對英國媒體提出反制,中英關係將更加緊張。

今天(2月12日)零時,大陸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官網發佈消息稱,經調查,BBC世界新聞台
涉華報導有關內容嚴重違反「廣播電視管理條例」、「境外衛星電視頻道落地管理辦法」
有關規定,違反新聞應當真實、公正的要求,損害中國國家利益,破壞中國民族團結,不
符合境外頻道在中國境內落地條件,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不允許BBC世界新聞台繼續在中國
境內落地,對其新一年度落地申請不予受理。

大陸環球時報報導,BBC對華的造謠是西方一些反華勢力對華輿論戰、超限戰的一部分,
讓BBC無法落地只是反制行動之一,但並不是唯一或最後的行動。BBC節目在中國大陸境內
將完全無法被接收。

報導稱,BBC近年頻頻通過毫無底線的手段抹黑、污蔑中國。例如,在涉疆報導中,BBC扮
演著「反華急先鋒」的角色,其本月2日一篇報導宣稱「中國新疆再教育營中的婦女遭到
系統性強姦和酷刑」,引發多家西方反華媒體跟風炒作。

不過,環球時報稱,經環時的記者調查發現,該報導的「主人公」之前曾多次接受西方媒
體採訪,其說法明顯前後矛盾,且近六個月裡,BBC的涉疆報導有約3/4並未署名。

在疫情報導上,BBC也是毫無底線。在今年1月一個「重返湖北」的疫情視頻報導中,BBC
「不僅移花接木還夾帶私貨」,其採訪鏡頭配上了一段警方用網蒙頭拘捕民眾的畫面,營
造出一幕中國防疫部門暴力執法、侵犯人權的場景。然而事實上,這段視頻來自於去年疫
情期間的一次高速反恐演練,BBC所報導的是徹頭徹尾的假新聞。BBC的目的非常明顯,即
通過這一惡意剪輯,極力描繪一番中國掩蓋疫情的場景。

此外,每當中國媒體援引世衛專家和國內外科學家的研究,認為疫情有可能多點多地暴發
,或建議為更好地應對疫情,可在全球進行溯源合作時,BBC都將此指稱為「中國官方在
推動虛假敍事」。

據中國外交部網站4日消息,外交部新聞司有關負責人近日就BBC播出涉新冠肺炎疫情假新
聞,向該媒體駐京分社負責人提出了嚴正交涉,要求對方停止蓄意抹黑攻擊中國,遵守新
聞職業道德,並就涉華假新聞向中方作出公開道歉。

但BBC在其推特帳號上做出回應時卻仍不悔改,聲稱自己「拒絕接受有關於虛假新聞或存
有意識形態偏見的指控,這些指控都毫無根據」。

大陸是否會採取進一步的措施,比如驅逐BBC的記者?大陸學者表示,如果BBC依然在新疆
、疫情、香港等議題上繼續造謠,抹黑中國,那麼大陸不排除會採取更徹底的制裁,比如
驅逐BBC在中國大陸的記者,「讓其無法落地只是反制行動之一,但是並不是唯一,或者
最後的行動」。

5.附註、心得、想法︰
※ 40字心得、備註 ※

前情提要:#1W7fdKGH (HatePolitics)


現在看來,中共方面頂多只是在找一堆藉口,以為其下來合理化反制禁止廣播電視台落地
一事護航到底吧……

而且,論「《環球時報》的查證」,真有參考價值嗎?值得省思。

※ 「Live」、「新聞」、「轉錄」此類文章每日發文數總上限為3篇,
   自刪與板主刪除,同樣計入額度 ※

--

楊柳蒹葭覆水濱,徘徊南望倚闌頻;年光似鳥翩翩過,世事如棋局局新。
嵐積遠山秋氣象,月生高閣夜精神;驚飛一陣鳧鷲起,蓬葉舟中把釣人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——【宋】釋志文《西閣・在孤山》

--

    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8.101.44.103 (馬來西亞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HatePolitics/M.1613093084.A.35B.html
creay222: 中國人只看央視 02/12 09:25
lazycat5: 中國霸權崛起,玻璃心牆國 02/12 09:26
creay222: 央視系列台 就10幾台了 02/12 09:26
creay222: 跟過去兩蔣三台差不多 02/12 09:26
creay222: 天天洗腦 02/12 09:27
Hohenzollern: 中國人以後只好翻牆看BBC了 02/12 09:27
creay222: 台灣頻道開放後 百家爭鳴 02/12 09:29
creay222: 三台洗腦就功力大降 02/12 09:29
jfw616: 中國人本來就只看中國電視台 02/12 09:30
jfw616: 看其他國家電視台的死全家 02/12 09:30
creay222: 管制電視台 還能控制言論 02/12 09:30
creay222: 台灣電視台真的世界多的 02/12 09:31
creay222: 小小台灣 2-300台 02/12 09:31
abian746: 香港電台因此不再播放bbc相關新聞 02/12 09:32
abian746: 因為國安法因素 還蠻扯的 02/12 09:32
geordie: 中天表示 02/12 09:33
asutoranakan: 中國 中國 中國 中國 整篇都大陸讀了很彆扭 02/12 09:38
ZABORGER: 八卦常看還有很多人羨慕對岸集權 電視台擁有高成本製作 02/12 09:39
ZABORGER: 節目咧 02/12 09:39
wistful96: BBC得到反極權的認證了XD 02/12 09:41
bomda: BBC這麼舔還是下去囉 笑死 02/12 09:44
creay222: 中國要開放電視台 很難 除非民主化 02/12 09:44
creay222: BBC再舔100年都沒屁用 02/12 09:45
creay222: 電視台是洗腦用的 尤其是少數幾台 02/12 09:45
creay222: 被老共限定剩幾台而已 02/12 09:46
nightwing: 聽環球新聞就好啦 02/12 09:47
mukuro: 學CNN來台灣開頻道阿 02/12 09:48
x001611: 台灣新聞台都一樣 有什麼差別 世界新聞少到可悲 02/12 09:48
creay222: 台灣世界新聞超多 你一定沒用MOD 02/12 09:49
creay222: 各國電視台都有 02/12 09:50
LI40: MOD一堆外國新聞台啊www 02/12 09:50
genheit: 4%天天看央視,讀環球時報,天天高潮 02/12 09:58
eunhailoveu: 韓粉怎麼不出來哭:大陸不能只有一種聲音 02/12 09:58
sean5236921: 中國人只配看央視這種綜藝節目 02/12 10:01
cheetahspeed: 柯糞高潮 02/12 10:01
bigtree520: 還好我只看三民自配只是堵藍 02/12 10:07
creay222: 別怕你還有中視 TVBS配聯合中時 02/12 10:07
marktak: 我們牆惹全世界 02/12 10:08
a0986188522: 五毛4%韓粉只看人民日報跟環球時報 02/12 10:09
dreamcube: 中國居然學推特下架~(大誤) 02/12 10:13
bba75149: 英國超舔的耶 竟然還是下去 02/12 10:15
conanhide: 支那只配看豬新聞 02/12 10:26
zxbnm: 五毛看cctv就夠了 02/12 10:32
joe00477: 反華勢力本來就不應該在中華播放 02/12 10:39
tinmar: 訝異BBC曾在中國能播放 02/12 10:43
tinmar: 想必被審查不少才能通過播映 02/12 10:43
NCTUEE800808: 中夭可轉戰支那 取代BBC 02/12 10:51
DouglasT: 舔成這樣還被踢出去 叫你們西方人醒著點 02/12 10:55
kcl0801: CCTV只有體育台比較能看 新聞台是戲劇台 02/12 11:29
starport: 抹黑污衊www 臭支真的是哈哈 02/12 11:40
umano: #相信政府 02/12 12:10


網友評論

sponsored links

搜尋主題

sponsored links
sponsored links

推薦閱讀

大家正在看

sponsored links
BTrend 2018 Abuse form